雨喬美學國際有限公司

化妝品代工OEM 化妝品代工OEM

2018-06-29
近年來保養品代工愈趨盛行,因此為因應更多客戶的需求,許多代工廠商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提供小量設計生產OEM、ODM的服務,如果您還不知道什麼是OEM、ODM,看完這篇,您將會知道保養品代工廠商是如何貫徹製造高品質商品,並為客戶打造堅強以及安心的事業基地。

 

什麼是保養品代工?


保養品代工,是指當您想要建立自己的保養品品牌,但能力、資金尚未到位時,您可以委託廠商協助產出保養品,以上市供消費者選購。而保養品代工又包含「OEM」以及「ODM」兩種,全稱分別為「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以及「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

「小量方案」幫助小資族建立個人保養品品牌

 

「OEM」保養品代工

OEM保養品代工是指代工廠商純粹因受客戶委託,而代工製造、量產保養品,不會接觸保養品的設計部分。保養品的配方、設計是由委託方全權掌控,當委託方就保養品成分、設計、實驗皆完成而可以上市後,代工方才會依據客戶需求生產大量化妝品,並在化妝品外觀放上委託廠商的商標、品牌標誌。
 

「ODM」保養品代工

ODM保養品代工亦是請代工廠商協助量產保養品,但與OEM最大的差異在於ODM所產出的保養品,其中配方、設計均是由代工廠商來負責,因此代工廠商具有配方及設計的版權,但終版產品外觀仍會放上委託廠商的商標、品牌標誌。而ODM相較於OEM,由於研發、設計均是代工廠商處理,故代工價格上也會較為高昂。


 

公開透明的保養品代工流程


如果您有想要建立自己的保養品品牌,但目前資金尚不充足,您只要透過以下流程,就可以順利產出您夢寐以求的保養品!而保養品代工廠商亦會給您專業建議,如果您對產品方面有所疑慮,代工廠商具有專業研發人員,絕對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協助您完成產品開發、製造。

代工流程:產品提案討論—>內料配方討論—>樣品打樣與測試—>樣品試用確認—>包材設定—>產品設計—>報價確認—>訂貨確認—>工廠量產期—>交貨驗貨。

保養品代工為客戶打造堅強以及安心的事業基地


 

「小量方案」幫助小資族建立個人品牌!


您擔心您的資金較低而無法順利洽談保養品代工嗎?其實您不必擔心,因為目前保養品代工門檻其實沒有您想像那麼高,如今保養品代工廠商亦有提供「小量方案」供小客戶選擇。例如,您可以選擇製作三種保養品,像是「氨基酸潔膚膠」、「保濕修護精華液」、「保濕柔敏乳霜」等等,而一種保養品為500支,這樣總共只有1500支,對您的負擔上不會太大,如果您真的在資金方面較為不足,您可以先用這種「小量方案」試試水溫,看看市場反應如何,再決定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挑選保養品代工廠商要注意哪些事情?

 

確保代工廠商符合政府法規

選擇保養品代工廠商最重要的是確保該廠商符合《化粧品製造工廠設廠標準》和《化粧品優良製造準則》中的工廠定義,因為唯有通過法規才能合法生產保養品。

另外,通過SGS檢驗以及ISO國際標準亦非常重要,如果有獲得國際認證和獎項,或是通過ISO22716 GMP國際標準執行稽核並予以登錄為具有專業生產及品管制度的保養品廠,更能為委託廠商提更全方位的服務,並確保生產的品質。

 

具有認證文件

如果您的代工廠商有提供更多認證文件,您的產品將會獲得更多保障,畢竟有些成份與物質都要經過釐清、鑑定,以確認最終產品皆具有極高的品質,並確保保養品絕無遭受污染,因此若代工廠商有提供成分相關鑑定資料,將會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品質及品牌形象!